土耳其新型步兵战车亮相

发布时间:2024-04-28 06:46:11 来源: sp20240428

土耳其pars alpha 8×8轮式步兵战车。

土耳其PARS ALPHA 8×8轮式步兵战车。

2月4日至8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的2024年世界防务展上,土耳其防务公司推出的PARS ALPHA 8×8轮式步兵战车引起关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称,新型步兵战车能够满足现代战场不断变化的作战需求,使己方部队拥有领先对手的作战能力。

PARS ALPHA 8×8轮式步兵战车长7.8米、宽3.1米、高2.4米,全重约34吨,采用全轮驱动和全轴转向系统,并配备独立双横臂油气悬架。运输期间,该车的整体高度可降为2.2米;在风险区域行驶时,车体的离地间隙可调高,进一步提升抗爆能力。

得益于动力系统和先进的悬架系统,该型步兵战车公路行驶的最大速度超过115千米/小时,在轮胎损坏情况下也能保持一定的机动性,续航里程超过800千米。另外,该车的平均故障间隔时长增加,可在无维护情况下进行5000千米越野和公路行驶,减轻了后勤负担。

PARS ALPHA 8×8轮式步兵战车配备360°态势感知系统和车载导航系统等,9名乘员可通过车载观察装置了解车外情况,并通过尾门上/下车。前排就座的驾驶员和车长可通过挡风玻璃观察正面方向上的外部情况,借助后视镜观察后舱情况,配合士兵返回车上。

该型步兵战车配备新型自动化炮塔,炮塔上安装一门30毫米自动链炮(可更换40毫米炮管),备弹200发。该炮塔具备目标跟踪和双轴稳定功能,可以在移动中射击。炮塔两侧的发射筒内各装填1枚反坦克导弹,可打击4千米范围内的不同威胁。炮塔顶部还可加装遥控武器站,配备7.62毫米或5.56毫米机枪,应对周边威胁和来袭无人机。遥控武器站还可以换装其他武器,如120毫米火炮、防空系统和反坦克导弹发射器等。此外,PARS ALPHA 8×8轮式步兵战车采用开放式架构,可集成不同子系统,包括主动防护系统、枪声探测系统和激光预警系统等。

土耳其防务公司宣称,PARS ALPHA 8×8轮式步兵战车将参与竞标土耳其军队的新一代轮式装甲车项目。未来,该车还将出口国际市场。(蒋红磊)

(责编:陈羽、梁秋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