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共读半小时”活动营造城市书香氛围

发布时间:2024-04-29 23:46:00 来源: sp20240429

人民网香港4月23日电 (记者陈然)4月23日是首个香港全民阅读日,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及多个康文署场地举行“共读半小时”活动。

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当日出席活动,和参与全港中小学校际中文阅读竞赛的学生一同阅读竞赛选书《259敦煌计画》。透过书中有关敦煌壁画和丝绸之路的生动介绍,杨润雄寄语参赛同学进一步探索和欣赏中华文化。

杨润雄表示,阅读不受时间、地域限制,只要拾起喜爱的书本或篇章,便可以漫游其中。他鼓励市民多阅读,让阅读成为习惯。

除了香港中央图书馆外,康文署还在多个辖下场地设置“共读点”,提供不同类型的书籍,供市民在不同地点参与共读活动。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也于同日举办“中小学联校共读半小时活动”,以深化校园阅读氛围,全港共有超过220间中小学参与。香港出版业总会则在“2024香港阅读+”嘉年华会场响应活动,邀请市民共读半小时。

(责编:燕勐、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