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负球迷的梅西与迈阿密国际 需要给个“售后方案”

发布时间:2024-04-28 07:14:5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2月5日电(记者 卞立群) 万万没想到,期待满满的中国球迷,又一次被“放了鸽子”。4日晚,迈阿密国际队与中国香港明星队的表演赛,最终竟因梅西未登场而引发广泛关注和争议。

  现场球迷表达不满。 侯宇 摄

  为了保障这场比赛,香港特区政府向主办方提供了约1600万元港币的支持。这些钱绝对不是为了看荣誉甚少的迈阿密国际队,而是奔着梅西的光环。

  也正是因为梅西,这场比赛的官方票价定到了880至4880港币。许多球迷从千里之外赶到香港,就是为了一观“球王”的赛场风采,结果却扑了空。

  梅西赛前走出球员通道。侯宇 摄

  翻看迈阿密国际队的赛程,在这半个月里,他们进行多达6场比赛,从美国到中北美的萨尔瓦多,再到西亚沙特,而后转战中国香港,之后还要去日本东京。

  这样密集的赛程,堪称流水线式表演赛。不仅球星吃不消,比赛质量也难以保证,甚至连梅西出场这一最低要求都没能达到。

  迈阿密国际队主席大卫·贝克汉姆赛后走上场地。侯宇 摄

  相比之下,去年年中仓促上线的阿根廷队中国行,以及今年1月在赛前一天突然宣布延期的利雅得胜利队中国行,都显得没那么离谱了。

  毕竟,虽然阿根廷队中国行槽点满满,可起码还是让中国球迷在世界杯之后一睹了世界冠军和“球王”的风采。

  资料图:梅西在阿根廷队中国行比赛中。富田 摄

  利雅得胜利队中国行让球迷无比失望,因被主办方出售相关席位而变得有些乌烟瘴气的赛前晚宴,更成为了另一条导火索。整场晚宴,C罗被各种签名、合影、直播、拍视频的需求搞得不胜其烦。

  但最起码,在确定C罗无法出场、比赛延期之后,主办方还是承诺退票并报销球迷的相关支出。

  C罗还在为此专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致歉:“我要向中国球迷道歉,我爱中国,我想为你们踢球。我踢了23年,有些事情和伤病是无法避免的,对此我很难过。”

  资料图:C罗在比赛中。

  这次迈阿密国际队被舆论反噬的结果,以及球迷群体所表达出的强烈不满再次说明,虽然中国有着庞大的球迷市场,但这种一锤子买卖的球星表演赛,实在不可取。

  如果迈阿密国际队和梅西想要挽回中国球迷的心,需要一个公开解释和有诚意的“售后方案”。(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