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男子曲棍球联赛(杭州站)开赛

发布时间:2024-04-24 17:55:37 来源: sp20240424

   中新网 杭州12月17日电(张煜欢)17日,2023年中国男子曲棍球联赛(杭州站)比赛在位于杭州市拱墅区的运河体育公园体育场正式开赛。这也是该场馆自承担杭州亚运会曲棍球比赛后迎来的首个国家级赛事。

首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2023年中国男子曲棍球联赛共分为广州、杭州两站赛事,由三个单循环和总决赛组成,共吸引来自天津、内蒙古、辽宁等地的6支代表队150余名专业运动员报名参赛。

  该联赛自12月初在广州打响,目前已经进行第一、第二单循环共7轮鏖战。此次联赛转战杭州,将进行第二单循环后两轮、第三单循环以及两场总决赛。

首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记者从赛事主办方了解到,本次赛事作为杭州亚运会后全国曲棍球联赛全新起航之赛,无论是赛制、打法还是转播方式上均有所升级。特别是本次赛事首创的“爆豆”时间规则,不仅增强了比赛激烈程度和赛事观赏性,更对运动队抗干扰能力和突发情况应对能力提出了全新考验。

  所谓“爆豆”时间,即每场比赛常规时间(60分钟)内,参赛队伍可在任意时间向当场技术官员(T0)提出申请,开启时长2分钟的“爆豆”时间。每场比赛每队仅有一次“爆豆”机会,“爆豆”时间生效期间,申请“爆豆”时间队伍的进球得分将会翻倍。

首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无论是比赛开局时凭此机会先声夺人、奠定优势,还是比赛接近尾声时借机一锤定音、绝杀翻盘,“爆豆”时间将被各队灵活运用于各种战术,成为左右比赛胜负的一大因素。

  17日13时30分,随着裁判员一声清脆的哨响,杭州站首场比赛正式开始。经过60分钟鏖战,凭借最后2分钟“爆豆”时间内的精彩发挥,内蒙古队最终以7:1的比分大胜辽宁莲城国投队,取得本站赛事的“开门红”。(完)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