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湖南联谊总会举办第四届湖湘文化及美食节

发布时间:2024-04-23 23:38:41 来源: sp20240423

   中新网 香港11月18日电 (记者 戴梦岚)香港湖南联谊总会18日在香港举办第四届湖湘文化及美食节活动。活动旨在传播湖湘文化,促进湘港两地人文交流。

香港湖南联谊总会18日在香港举办第四届湖湘文化及美食节活动,图为参加节目表演的演员在整理服饰。 中新网 记者 侯宇 摄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湖南联谊总会执行会长连镇恩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湖湘文化滋养了“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子弟,油重色浓、鲜香酸辣、软嫩融合的湖湘美食,更令湖南成为游客交口称赞的美食胜地。

  他说,湘港两地高铁直达、联系紧密、合作深入,香港湖南联谊总会已连续四届打造湖湘文化及美食节,本届活动扩大举办规模,丰富活动形式,希望让更多香港市民、街坊更加了解湖南。香港湖南联谊总会将继续当好连接湘、港的桥梁纽带,让大家“湘”情更深、情谊更浓。

香港湖南联谊总会18日在香港举办第四届湖湘文化及美食节活动,图为现场的湖南常德展位。 中新网 记者 侯宇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的活动不仅展示了长沙花鼓戏、永州女书、衡阳皮影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还组织湖南多个地州市香港联谊会举办“家乡市集”。十余个地市州展位前人头攒动,义工们向参加活动的市民、街坊派送火焙鱼、萝卜干、平江酱干、常德米粉、唐人神腊肉、猪血丸子等特色小吃和特产福袋,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完)

【编辑:朱延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