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提振经济的好做法】不用申请也能享优惠

发布时间:2024-04-25 03:06:07 来源: sp20240425

  【这些提振经济的好做法】

  “什么?还没申请,奖补资金就到账了?”最近,一条“免申即享”惠企政策兑现的好消息传来,让健进制药战略发展总监王娟直呼“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那天,进出口贸易数据刚刚发布,健进制药就收到通知:企业进出口规模和增长速度达到奖补要求,不用申报,即可享受成都高新区支持生物医药企业稳定和扩大进出口规模的惠企政策。

  待健进制药确认基本信息后,资金很快划入企业账户。

  “这笔资金到账,相当于我们的物流成本一下子降低了8个百分点!”王娟难掩兴奋。

  健进制药是一家主要面向欧美市场出口无菌注射剂的生物制药企业,落户成都高新区十多年,也曾享受过不少惠企政策。怎么这一次,让王娟尤为高兴呢?

  “以前是企业找政策,现在是政策找企业!”最让王娟高兴的是“免申即享”,“只要企业符合政策条件,就可以免申请,不用自证、没有等待,奖补直接到账,这给我们企业省下了很多隐性成本,我们可以集中精力发展核心业务。”

  企业那么多,怎么知道哪些企业符合免申条件呢?

  “这就是我们多年耕耘形成的优势——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四川成都高新区发展改革局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瑞告诉记者,“这些年,我们下大力气推进政府部门的信息化建设和数据共享,依托大数据对政策和企业‘双画像’,可以快速精准筛选出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

  数据显示,自2020年启动试点以来,成都高新区不断扩大“免申即享”工作覆盖面,拨付资金超3亿元,惠及企业6000多家。

  (本报记者 周洪双 李晓东)(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