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戌雄:美腕以消费者需求为基准 传递“人间烟火正气”

发布时间:2024-04-29 15:08:18 来源: sp20240429

4月26日,2024绿色消费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人民日报社举行。本次论坛以“坚持绿色发展,倡导绿色消费”为主题,搭建对话交流平台,共同探讨了我国在培育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消费行为等方面的创新实践与经验成果,为进一步推动我国消费市场活力释放,培育壮大新型消费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论坛现场,美腕副总经理徐戌雄做客采访间接受了采访。

记者:如何评价美腕在行业内的地位和影响力?美 ONE 有哪些核心竞争力和独特价值?在服务品牌和用户的过程中,美腕如何保持对市场和用户的敏感度和洞察力?

徐戌雄我觉得美腕的行业地位和影响力,一方面来源于自身在直播电商行业持续多年的深耕,不断提升、精进直播电商选品、合规、质检以及售后服务保障等等一系列基础服务。更重要的是,美腕愿意为用户花心思,会去思考“在直播带货以外还能给用户带来什么”这样的问题,无论是直播间内还是直播间外,我们都尝试在内容上带给大家更多的新意和惊喜,比如在直播间开设小课堂,给大家分享专业的美妆护肤知识,比如拍摄《所有女生的offer》综艺,让大家更了解直播电商的台前幕后。

也正是因此,我们收获了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与喜爱,所以美腕的地位和影响力可以说是所有的用户和观众所赋予的,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更应该充分发挥影响力的正向作用,在未来,为一直认可,支持,喜爱我们的用户带去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也为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这几年时间,直播电商已经发展成了连接消费者和品牌的桥梁,如果要谈美腕的核心竞争力和独特价值,我认为是有足够专业的能力为用户输出有用的、有趣的内容,告诉消费者产品是什么,怎么样,怎么用,怎么买,帮大家做出最具性价比的购买选择;另外,售后服务能力也是我们直播间核心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旦出现售后问题,直播间有责任,更有义务协助解决问题,维护消费和的合法权益。

更重要的是,美腕一直视传递“人间烟火正气”为企业的责任和价值观,我们一直强调,我们的主播除了专业,热爱,坚持以外,还要具备足够的同理心,能够设身处地为消费者考虑,持续地获得消费者们的认可和信赖,并将这些长期的认可和信赖转化成为深厚的属于美腕的品牌资产,我想这应该是我们直播间的独特价值所在。

记者:您如何看待品牌的长期主义?作为直播电商机构,您认为美腕的品牌长期价值应该从哪方面着手建设?

徐戌雄品牌想要长存,企业经营者就一定要秉持长期主义,将品牌当成一项长久的事业去经营,那些投机取巧的,急功近利的企业,终究会被市场淘汰。在长期主义价值理念的支持下,直播电商机构的品牌长期价值就在于以用户的消费体验为核心,帮助用户选好产品、做好服务,谈好性价比,在这个基础上给用户提供很好的内容,帮助用户很方便地去购物。

以美腕自身为例,长期价值一方面体现在刚刚所提到的切实服务好用户,这是根本;另一方面呢,也要让用户的声音和反馈触达品牌方,如此,品牌才能在成长过程中用更短的时间,以更高的效率去不断地调整产品策略和产品特点,也让品牌的价值观、理念更加清晰、完整地触达消费者,这两者结合起来,才是直播电商机构品牌长期价值的应有之义,这也是美腕一直在不懈努力的方向。

(采访组:人民网记者孙博洋 欧阳易佳)

 

(责编:方经纶、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