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各地秋收加速推进 秋种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24-04-28 02:22:51 来源: sp20240428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目前,全国秋收接近尾声,秋种有序推进。

  眼下,辽宁粮食作物收获已达九成,在粮食主产区铁岭,今年50万亩水稻迎来丰收,预计平均亩产达到1400斤以上,当地农业部门组织跨区机收等,加快收获进度。在山西,秋粮收获进度已超过95%,太原阳曲县通过整治撂荒地、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有效提升了粮食综合产能,今年28万亩玉米迎来丰收。陕西的100多万亩谷子收获也已接近尾声,在米脂县15万亩的谷子获得丰收,在大型地块里收割机穿梭其间,实现了全流程机械化。广西水稻进入收获期,收割机的大规模作业,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在湖北最大的油橄榄种植地十堰市郧阳区,5万亩油橄榄陆续进入采摘期,油橄榄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各地秋种也正加紧推进。河北冬小麦播种面积已经超过3000万亩,进度超过98%。安徽已播小麦面积进度超过74%,在全国粮食主产区的安徽临泉县,160多万亩冬小麦正有序播种,今年当地为了保证秋种质量,大力推行土地深松技术,增强土壤的蓄水能力,提升小麦抗旱防涝的能力,达到增产目标。江西全力推进油菜播种,通过推广“油稻套播”等高效种植技术,继续实施稻油轮作及油菜产业发展支持政策,预计今年油菜播种面积达到900万亩。(来源:央视网)

【编辑: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