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青观察│体操“小花”闪耀赛场 国家队好苗子或由此出

发布时间:2024-04-27 18:27:07 来源: sp20240427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体操(公开组)11日决出了两枚女子个人全能的金牌,福州队陈凤夺得甲组冠军,武汉队彭钰婷拿下乙组金牌。本届学青会体操项目调研组成员熊景斌赛后就赛事的相关情况接受了媒体专访。

在甲组比赛中,福州队陈凤以50.875分、高于第二名0.825分的巨大优势夺冠。她在四个项目的比赛中,跳马获得全场最高分,平衡木拿到单项第二,高低杠和自由体操位列第三。陈凤的教练罗峰赛后表示,虽然陈凤自己认为表现仍有欠缺,但比赛中她把心态调整得很好,拿到这个冠军是实至名归。福州队李荣津伊以50.050分获得该项目银牌,上海市杨浦区队秦梓玥以49.800分位列第三。 

武汉队彭钰婷曾在9日的女子乙组团体比赛中夺冠,11日在女子乙组个人全能赛表现依然出众。她在前三项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项目均发挥稳定,取得各单项前列的成绩,虽然最后一项跳马出现失误,但仍然以53.325的总分斩获金牌。武汉队教练田锋赛后表示:“今天的成绩是孩子运动生涯的助推器,还有更大的舞台在等着她们。希望彭钰婷以后能代表中国队在大赛里争金夺银,为祖国争光,这也一直是我们的目标。”南京队宋宵宵和福州队曾一凡分别以52.925和52.900的分数位列该项目第二和第三名。

本届学青会体操(公开组)共进行8天的角逐,24个代表队的248名男女运动员角逐18枚金牌,截至11日,已经决出其中的8枚金牌。体操一直是我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国家体育总局本届学青会派出专人到现场调研,准备从中选拔出一批好苗子。本届学青会体操项目调研组成员熊景斌赛后接受媒体专访时介绍说,“这次学青会取得团体赛前三名的队伍和单项项目前八名的队员,都可能被(国家队)关注到。”

谈到体操进校园这个话题,熊景斌表示,本届学青会是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团中央联合主办,希望通过学青会的带动和辐射作用,体操项目能构建起中学和大学的体系,通过体教融合进行推广,并从中挖掘高水平的好苗子。

相关链接:

学青观察│开幕后首个比赛日 多项青少年纪录被打破或刷新

学青观察│游泳校园组拉开战幕 屡破赛会纪录多名选手表现抢眼

学青观察丨为青少年和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力量

学青观察丨朝气蓬勃“小青芒”为学青会贡献青春力量

学青观察│开幕后赛程过半:公开组赛艇收官 校园组田径激战正酣

学青观察│这项源于民间的运动你可能也踢过 想夺冠要苦练基本功

(责编:乔业琼、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