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东北粮食品牌建设 让“米袋子”装上更多优质粮

发布时间:2024-04-20 11:43:26 来源: sp20240420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李栋)今年粮食再获丰收,粮食供给保障能力稳步提升。随着我国人均收入水平和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餐桌需求逐渐从“满足量”跃升到“提升质”的新台阶。近年来,吉林深入挖掘优质粮食资源潜力,粮食品牌快速崛起,充实了百姓的“米袋子”。

25日,在吉林粮食品牌暨舒兰大米北京推介系列活动上,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孙浩明表示,通过持续推进以大米、鲜食玉米为引领的吉林粮食品牌建设工程,推动了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效益优势转变,吉林粮食品牌快速崛起、优势显现。

    产品好不好,消费者最有发言权。“因为口感劲道、有嚼头、不回生,个人比较偏爱吉林小町米,价格也能接受。”正在超市采购的北京市民谷女士道出了对吉林大米品质的忠爱。

“舒兰大米作为吉林大米核心品牌旗下的优势区域品牌,以出产品质上乘的‘稻花香米’闻名,有‘润、糯、香、甜’的独特品质。”孙浩明介绍,在产销对接会上,11户企业与北京经销商、渠道商达成合作意向,签订大米产销合作协议3.93万吨,总金额2.99亿元。

“下一步,还将引领包括梅河大米、榆树大米等十多个区域品牌的新发展。”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张长城介绍,吉林粮食品牌将以此次区域品牌主体推介活动为契机,着力健全完善核心品牌、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三位一体”的互动联动机制,持续赋能区域优势品牌和头部企业品牌,加快品牌建设从“量的发展”转向“质的飞跃”,稳步实现吉林大米品牌跃升。

(责编:杨曦、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