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捍东被最高检决定逮捕

发布时间:2024-04-27 16:10:2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13日通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捍东涉案进展。最高检日前依法以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对其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公开资料显示,刘捍东生于1959年8月,安徽人,1977年10月参加工作,198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刘捍东曾是机械厂的钳工,还曾在中学任教。步入政坛后,他曾任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镇江市市长,江苏省财政厅厅长,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

  2023年4月,官方通报刘捍东被查。今年2月,官方通报其被开除党籍。他被指既想当官又想发财,与不法商人勾肩搭背、沆瀣一气,大搞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土地出让、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他还被指“把手中权力异化为谋取私利的工具”“纵容、默许亲属利用本人职权谋取私利”“政绩观扭曲,揽权妄为”“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等。(完)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