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平遥兴起“研学热” 学生深度感知世遗文化

发布时间:2024-04-27 14:56:15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太原4月8日电 (记者 胡健)登上历史厚重的古城墙,参观年代久远的古建筑,倾听精彩绝伦的晋商故事……日前,太原师范学院附属中学的1000多名师生在山西平遥古城开展研学活动。他们来到古城墙、县衙、日昇昌深入了解晋商文化,沉浸式体验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

  “平遥是个历史非常悠久的古城,在这里我们能够了解到中国的历史,而在这里发生的一些历史事件也很值得我们去研究。”研学学生路晨阳说。研学中,同学们认为,这里的一砖一瓦,都凝结着先辈们的心血,体现着祖先的智慧。

太原师范学院附属中学的1000多名师生在山西平遥古城开展研学活动。平遥县委宣传部 提供

  “这次活动我感受颇深,我看到平遥许多古建筑,了解了许多晋商文化,知道这里的历史,这为我们以后的学习打下基础,如果还有机会,我想再来平遥,更好地学习平遥文化。”研学学生高皓轩说。

  近年来,到平遥县开展研学的团队逐渐增多,平遥古城正成为学生研学的打卡地。“平遥古城景区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景区唯一的运营主体,自2020年研学平遥活动启动以来,在研学课程和研学线路不断创立创新,使得来平体验的学生一直呈上升的趋势。”平遥古城景区管理有限公司“研学平遥”业务总监李亚萍说道。

  据介绍,目前平遥在研学领域已打造了晋商精神、儒学精神、工匠精神、公仆精神、劳作精神、科技创新等六个板块,设置了20余类课程,开通了半日、一日、多日特色研学线路30余条,研学已成为全县文旅产业的一张新名片。未来平遥将不断挖掘古城的文化内涵,打造特色的研学课程和研学线路,推动古城景区研学活动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李润泽】